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

長新冠危機


話說老公有班朋友,我們新年1月1日一起去了行大運,其中有個朋友剛中完新冠第11日也出來玩(她第十日才轉陰,可見抵抗力麻麻地),我們傾偈時我有推介她楊過後吃位元堂養陰丸調理身體,她說擔心和她的體質不夾,我說你可以先買八粒裝的試試看,有用的再買24粒裝的較平。

想不到前日她再 whatsapp 我老公,問我有沒有位元堂的會藉。我說什麼會藉都不及去藥房買便宜。

我最詫異的是她已經楊過足足一個月了,竟然現在才來調理?她說有去看過中醫,可能效用不彰才想起我的建議。

我發現我和F型人士的選擇往往是相反的,F型的心態是這樣子的:找一個中醫,他因應我個人的體質對症下藥,自然有效!

而我的想法是不同她的, 我認為:中醫都是在撞手神的,我自己去撞彩,倒不如買一個大部分人撞完都得的中成藥來吃。如果我去找一個中醫把脈開藥,我就是第一個去撞他那條藥方子的人。所以人說找中醫要找個夠老的,因為他撞了那麼多年有些經驗,撞中的機會更高!😂😂😂

歷史越悠久的中成藥,代表越多人撞完係得,否則不會有人返頭買,很快就會淘汰於銷費市場之中。位元堂養陰丸在香港都不知幾多十年了,我起碼用過四至五次做病後調理係有效,才推介給朋友。

其實新冠疫情後,中國政府發現有些中藥真的是有效用的,他們就將見效的藥方拿去做化驗,搞清楚到底是裡面的什麼成份有效,一於中藥科學化。中醫不是經常有效,就是因為他們背後解釋的那套學說似是而非,所以有時準有時不準。經過科學檢驗的中成藥可能可以穩定地對大部分人都有效,所以未來的中醫中藥有可能慢慢變得更為可靠,不過我暫時仍然會保持自己不信中醫😁😂😁😂。

我老公背後說他的那個朋友:「佢陽左後第九日先肯食連花清瘟,一食便立刻變陰了,好心佢早D食啦!而家又咁遲先來調理,分分鐘搞到長新冠都似!」

我自己感受過,這隻新冠和流感最不同的地方是陰濕,它轉陰性後會出現類似康復的情況,事實上一直潛伏體內,如果你當自己好返,去做劇烈運動,分分鐘猝死。

99陽完後發現這一個月掉了超多頭髮,而我就少少凍就狂咳,一穿多件就立刻好返,總之我每晚睡覺都要 keep到自己非常暖,身體比以前對溫度敏感了很多!我覺得小冠一直沒有真正的離開過,它只是潛伏在我的體內,就像那段忘不掉的初戀。😂😂😂

聲明:我沒有收過位元堂廣告費。

P. S. 為什麼那個朋友吃連花清瘟要等到第九日?因為她怕太寒涼。這個想法99也有,她是非常不願意吃連花清瘟的,因為好大陣薄荷味,她觉得很寒涼,怎料給我老公兇她幾句她就肯吃了!😅😅😅不過病後她不肯用養陰丸調理,因為她怕太燥熱喎!我真係給她搞到一頭霧水,一時怕寒一時怕燥,都唔知她想點。😅😅😅

99又因為怕寒涼和傷胃,說米米一定要先吃東西墊住個胃,才能將連花清瘟和必理痛一起吃,怎料當時米米病了完全不想吃東西,一塊餅也吃不下,他打電話給我,理直氣壯地說:「再不給我藥吃,我會燒壞腦架!!!」那一刻我覺得他真的是非常果斷!到底是寒涼得人驚D?定燒壞腦得人驚D?🙄🙄🙄後果根本不能相提並論!當時我唯有立刻拿藥給米米並附送一片胃藥。

In short, 醫病要果斷及快手,不要糾結什麼寒呀涼呀燥呀熱呀,否則手尾長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