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

生性多疑的父子


今日看到這個post:

米米小時候一定答122, 他會說:「唔得架,再載123好危險架,部lift會出意外架!」🤣🤣🤣

這條題目令我想起,大約在米米五歲時,我和他搭 lift, 不斷有人入 lift,我見他嚇到標哂冷汗,成個頭濕哂又面青青,我問他什麼事?他說部 lift寫明限十人,他一直在數人頭,發現就來湊夠十個人了,他很驚驚。😰😰😰他幻想部 lift一有第11個人行入去,就會急速下墮。我安慰他:「小朋友不算一個,你的重量還沒有大人的一半,這裡還有其他小朋友。」他這才平靜下來。

翻查育兒日記,米米四歲時:

除了這些,還有不少其他例子顯示,米米的危險意識是非常重的, 例如:
99說,有幾天我和米爸去了中山睇樓,剩下99一個人湊住米米,他一日到黑查問99的健康狀況,例如問她:「麻麻,你有冇唔舒服?」,大家不要以為他是關心老人家,他只是害怕99突然心臟病發死了,他一個人生存不下去,99說,沒有父母在的那幾天,他警覺性非常高,99帶他出街,他問99有冇帶鎖匙,怕她老糊塗。🤣🤣🤣又質問99:「你帶我出街會唔會突然暈左架!?」😅😅😅

現在米米也經常自嘲:「我同曹操一樣,生性多疑。」

這種多疑的性格是從何來的呢?肯定是爸爸。

米爸性格保守,theory x(悲觀和不信任人),對風險異常敏感,他連行路也會避開頭上有窗戶的路線,因為他怕有人亂掉東西下來擊中他的頭部便一命嗚呼。

曾經有一個朋友問我:「你老公呢種咁保守的人,為何會從事最高風險的工作(炒窩輪)?」

我轉問米爸,他答:「不是這樣子的性格,早就輸死左啦!」

他說在他對面的那個座位,不停換人,他做了五年,對面換了很多副面孔,這一行,不夠瑾慎的話,好快輸身家。他認為自己之所以能靠賭「養妻活兒」,就是因為他的風險管理做得好。

我猜,米米像爸爸,適合做風險管理型的工作。🤔🤔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