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11日星期三

樣衰衰添!😅

這幾天米米要考 IAS, 我們就陪太子讀書,每日送他去考場。



由於考場在港島區,有幾個不同的考試場地,有時一天跑兩場,考場與考場之間的交通要熟,所以一定要出動米爸,因為他以前在那區工作,十分熟路。而我也因為無聊而跟著去,反正我留在家也沒事幹,不如去拍拍照,記錄一下米米的人生大考。然後在等仔考試期間,和米爸拍拖吃下午茶。

這些送仔生涯,在我們來說是最自然不過的,從小送他去奧數比賽之類的,之前送他去考 igcse, 接送的家長雖然少,但還是有的。但想不到,一到這場入大學前的考試,突然間,幾乎不見任何家長的踪影!

今日除了我們,只有一個家長來接,米爸對我說:「果度有一個家長來接女。」我說:「你又知佢果個係女?」米爸說:「梗係啦,女緊張D架,仔使咩接呀!」

果然,牛高馬大的小朋友們出來了,那個家長接的是女兒,而且長得瘦瘦的,不算矮,但媽媽比她高一個頭,媽媽是十分高大的女人。

為什麼要形容一下高度呢?因為到了入大學前,還有家長接的,很大機會是越級挑戰的資優兒。這是標桿男孩的父親告訴我的,他說今年輪到標桿男孩的弟弟們考,他都不接送了。這幾天到了現場,我就明白他為什麼不出現在場了,這個正常年齡是17丶18歲考的試,家長接送真的是十分樣衰!🤣🤣我們打算之後會叫米米自己上去,我們在附近餐廳等他,以免樣衰了!

第一天,有一個很外向的考生撩米米傾偈,還問米米拿了電話,說會 whatsapp他,結果沒有。我再回想一下,人家見你這麼大個人還父母接送,實在看不起你啦!😅😅😅今日又撞到那個考生,他又很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,他問:「你地在附近住架?」我知道他的思路是:應該是父母很方便,順便接送兒子。我直接答他:「不是,是因為他年紀細。」由於米米長得挺高的(現在大約173cm), 不說出來,人家是不會猜到為什麼父母會不放心的。

我們不放心並不因為米米只有14歲,他很聰明,絕對能自己去考場,就算不熟悉港島,他也能去得到。我們只是不想他出什麼陰差陽錯。他自己去有九成機會辦好這件事的話,我們陪伴就有九成九機會。何況,我們倆不用上班, time cost實在太低。😎😎😎

最後,說說那個在考場認識的考生,他是讀DSE課程,自己自修AL去考試的,我見他時不時周圍去識人,問人家讀什麼學校,我估計他是想認識一些名校生,交朋友,這樣便可以拿到筆記或什麼消息之類。他很有 master mind, 他說他懂得行這條雙軌路(DSE+I AL) 是去聽講座,講座後主動去結識演講者,那個演講者教路的。這種自主意識那麼強,懂得利用人脈的人,其實是十分厲害的,大部分人長到七丶八十歲都未有這種master mind。但這個孩子雖聰明,我覺得功利了一點。

米米未有master mind,因為他有一對十分靠譜的父母,他似乎有點依賴。米爸九歲已不喜歡父母接送,但米米現在14歲,仍然沒有覺得不好意思。我不害怕他會一直依賴下去,因為intj長大後自然會非常獨立。我自己就是這樣,一畢業離開學校,突然思想就變得很獨立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