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

軟硬不受的米米

 

年初四去我媽家拜年,拜完在街吃完午餐,我叫米米自己回家自學,我和米爸去超市買東西。我已經口頭跟他商量及約定了學習時間和內容,連晚餐時間都約好了,怎料...... 

我們買完東西回到家中,發現米米不在家,99說他回過家,之後又走去了去街影巴士了。爸爸哈哈一笑,說:「阿媽一不在身邊就去偷跳了!只有阿媽在才鎮得住他。」米爸和米米一溝通就會起衝突,因為米米遺傳了爸爸硬淨性格,兩個企硬的人一講道理和條件就麻煩了,各有各堅持,火花四起,更嚴重的是兩父子都很記仇,每次鬧交都很傷感情。TJ和FJ是不一樣的,大家是強J的話,大家都堅持己見,但兩個FJ嘈交後很快和好,因為他們都是重情的人,但兩個TJ嘈交就很難和好的,因為他們怎麼看都觉得自己最有道理,他們不會因為情感而和好的。

頭撞南牆十幾年後,米爸終於認清事實——米米是絕對不受硬的,自己和他談什麼都沒有用,任何協商,還是交給媽媽吧!

有了這個認知上的進步,米爸就什麼都推給我管,我承包了所有溝通工作,我是他們之間的橋樑。在米爸眼中,我是「軟」的,和99一樣是寵壞小孩的那種人。其實上,我是恩威並施的。

當米爸知道媽媽一不在,米米就偷跳,私會他的巴士情人,爸爸就感嘆:「個衰仔軟硬都唔受!」

他錯了,米米是軟硬加恩威並施都唔受!

不過好在,媽媽在身邊時他能保持良好的學習狀態,只是媽媽一走開他就作反而已!😅😅😅

當我見到標桿男孩的弟弟時,我就觉得米米和他沒法比,他為了不中新冠,七丶八小時在外考兩場不脫口罩,不吃飯不飲水,那天突然下起毛毛雨來,他也不打傘,他說平時習慣雨中跑步了,不會怕著涼。我覺得他像軍人,堅毅不拔丶能吃苦丶自律性強(當時父母都沒陪伴他去考試,所以他所有東西都是自律的)丶還站得直。

我家米米嬌氣,不受得苦,一有機會便會跑去玩,慶幸他天生是一個書呆子,所以大部分時間他也是挺喜歡讀書的,我不用打鬧他的,只是要管理一下。

米米見了標桿弟弟之後,也深受影響,現在終於肯站得直一點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