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

建立作文題庫,很有用!

前日考完最後一場physics,頗驚險,兒子説最後一題「太空物理」是他的弱項,要寫的東西特別多,差點不夠時間寫,其間聽到自己的心砰砰亂跳,最後收筆只剩一分鐘check卷。

總算完成了一件大事,我們放下心頭大石,心情輕鬆回到家中,立即whatsapp補習哥哥報告情況,哥哥説今日可以放輕鬆一下了,兒子説還有一卡車的功課!🤣🤣🤣

由於兩天沒有上學,累積了的功課不少,為母也被迫出手幫拖了!這家中學的數學科特別難,因為收了不少玩奧數的,總要給他們一點挑戰性,兒子的數學功課,我一見就腳底抹油逃走,反正他不會的話我更加不會。😓😓😓

我通常是幫兒子作文。説來湊巧,我平時和兒子一起練習的中文作文,竟然次次都中,替兒子擋了好多次功課。每次有中文作文,都剛好之前作過類似的東西,已放了在他的blog, 於是自己抄返自己的作文,省了不少心力。我對兒子説:「幸好之前作定了咁多文,否則趕功課時就更惨了!」兒子也很贊同,並答應会繼續建立題庫(平時作定文放在blog)。為什麽要放在blog呢?因為不會遺失,容易搜尋。你可能會奇怪,我post哂出來,萬一人家抄了怎辦?😆😄随便抄吧!你的孩子又不是和我孩子同校,老師不会知道,如果同校,受罰的是抄人家那個,不是被抄那個啊!🤣🤣🤣

中文方面我們的題庫之所以很準(和老師出的題目相似),是因為用對了練習吧!我用學林出版社的。


前日晚上趕功課要做的是英文作文,六幅圖片一個故事的看圖作文,內容是說一群小朋友捅了馬蜂窩,最後搞得慘澹收場。

我一看發現我們的題庫裏雖然沒有相似的作文,但是阿諾德的題庫裏面有哦!

作文的宇宙:

(內容是學校旅行,有一個頑皮的小孩捅了馬蜂窩)

內容相似,所以我就立即send畀兒子, 叫他抄襲。

當然一面抄一面要改,變成貼合老師的題目。

最後完成作品是這樣的:




(可能會有文法錯誤,各位可留言指點)

In a nutshell, 儘快和孩子一起建立起自己作文的題庫,真的很有用。

P.S.從字裏行間看到兒子學習完科學科目的影響力: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