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

超媽85 我們不一樣

我和先生真的很不一樣!

我們在生活小事上最不同,我們幾乎每做一個選擇都不同,單是行去目的地要行A路還是B路,都相反的,他一定要走最短的路,我則要走最舒適或有東西看的路。因為他是強j型,我是P型,所以每一次都是我遷就他的。

話说兒子考試需要一隻傳統手錶(考場規定一定要非智能的),於是我們便問叔仔女兒借了一隻來用。99說:「每次考試都要借,不如買返隻錶俾阿仔啦!平時返學都可以戴。」我兒子的中學規定不能帶手機,所以兒子平時只靠課室的鐘,有手錶的確更好。


(爸爸的手錶)

然後爸爸说:「唔使買,我有呀,只是冇咗电啫,換粒电咪得囉!」

然後想去淘一粒电,但不送香港,只好去揾鐘錶店換了!在我們家附近的大型商場有一千零一間鐘錶舖,睇個樣都唔平,爸爸說對上一次換电是十幾年前了,當時已收佢六七十元,現在唔知乜嘢價位了。

爸爸帶住這隻錶,打算等兒子考完試在家附近的商場換電。我見兒子已入試埸,看看試場附近是舊區,心想在這裏換店一定價錢比較平。於是就提議我們一起去搵鐘錶鋪。怎料我老公說:「這樣舊的地區換啲電一定是放久了的電池。」就說:「這裏不會有鐘錶鋪的,早就執曬笠啦!剛才行過來都沒有看見。」

我默不作聲,然後說:「你在這裏坐坐,差不多時間回來找你。」他問我去幹什麼,我說我要去換電。他只好跟住我。

最後,在新蒲崗圖書館哪座商場的地下找到了鐘錶鋪,35蚊換一粒電。手錶已經很久沒有換電,所以初時接觸不良,老闆還替我們用藥水抹乾淨,再把電芯裝上,最後運作正常。

istj老公喜歡凡事先計算成功率,而我intp則喜歡計算成本。反正坐著就是坐著,周圍走走也沒有成本,為什麼不去碰碰運氣呢?


(欣欣姐姐的手錶)

最後一場考試,我們問兒子:「你要帶爸爸那只手錶,還是欣欣姐姐那隻錶呢?」

intj兒子說:「欣欣姐姐那隻,因為容易計算剩返多少時間。」

噢!這個我又真是估不到,因為我和老公都是看傳統圓形鐘面容易計時的,想不到兒子和我們相反,看數字返而容易計時。

每一個人都很不同,每一件小事,每一個決定都不一樣。所以,人一定要學会互相尊重,共融共存。

說來奇怪,我們一家三口,每件小事做的决定都不一樣,但大事卻非常一致,例如今次越級考試,我們從來都没有人反對過。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