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

令人驚喜的級五

星期六是學校zoom家長會,今天會派成績表。學校在測驗前明明説測驗是不排名的,但老師私下whatsapp我,告訴我兒子全班排第三,全級排第五。

原來說不排名是假的,衹是不會展示在測驗成績表上而已。但大考的成績會展示在成績表上,並且會作出排名,但如果考十名開外,就會跌入「無名谷」(不排名)。

(這個不是我兒子的成績表,這只是一個格式範例,留意測驗成績不會有排名,我校閑科不計分,只評級)

測驗成績不會計落考試的總分,但學校說,如果突然間疫情導致全港大停課不能大考,這個測驗就會自動坐正,变成大考的成績。

因為兒子不是學校第一階段收生的頭50名成績最好的考生,所以今次考全級第五令我十分驚喜!

我估計原因是兒子比其他學生習慣用英語為學習語言,自學igcse令他看慣英文課本,所以面對全英的各科課本,他能輕鬆應付。

相比同學,兒子在「學習語言中轉英」的適應上佔了先機!😌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