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4日星期六

差點著涼了!

昨晚我兒子差點著涼了!

最近大批小朋友上呼吸道感染,搞得幼稚園停課兩週,連「145同學」成家都病了,他媽媽說是因為口罩無用,我説:「戴咗口罩不代表不著涼的。」

如果口罩無效,大爆發的不是上呼吸道感染,而是流感和新冠了!

上呼吸道感染,不就是我們平時説的傷風感冒冷親囉。

由於我兒子要考試,最近老公是非常小心照顧他的,因為知識已在,拿什麽成績就是看臨場發揮了!身體狀況會影響他的發揮!

不得不説我的istj老公真的非常盡責。他整晚一聽到兒子有什麼聲音就會起床看他,所以他長期睡不好,樣子老得很快。

我收到風,我們知道考場冷氣非常凍,所以昨日考試不止穿羽絨服,還用秋褲打底了。兒子明明考完試手都是暖的,但昨晚他睡著了就鼻塞,為什麼會這樣!?莫非考場的冷氣穿透了秋褲?

幸好最後老公找出了原因!他鼻塞的原因是被子太小了!兒子一直用的是小朋友被子,他突然長高了許多,夏天的時候沒有什麽影響,但昨晚天氣涼快了不少,他不夠暖了。爸爸立即將自己的大被子給他蓋,他立即睡香香了,睡到早上十時才起床,由於下半夜有大被子夠暖和,翌日沒有生病。

照顧一個小朋友真的要很細心,他長高了不止衣服要換,被子也要換,還有書桌也要記得調高才對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