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

媽咪,你有冇糖呀?

前日考試時又撞到那個細兒子一年的資優女(上年在試場遇過),她今年小六,但和上年差不多高,可能我兒子高得太快吧!他們已經相差兩個頭了。

有人問我:「你兒子高了那麽多,人有沒有比以前成熟了?」

我答:「他現在像長在巨人身體裡的小屁孩!」

兒子問得我最多的問題是:「媽咪,你有冇糖呀?」

你説,他不是小屁孩是什麽?!



我人比較功利,既然吃糖沒什麽好處但他又很喜歡吃(總不能完全不給孩子吃糖果吧),我會安排一些有維他命的糖果給他吃。例如二寶糖,能得利等。唯一沒什么添加維生素又會買給他吃的是可樂糖,他對所有可樂味的東西都非常喜歡。




除了維他命糖,我還會買的是得力素糖,因為葡萄糖可快速補充能量,疲憊時吃一粒可醒醒神!


還有益力多,那么甜,也是當糖的一種吧!兒子是益力多fans來的,見它有益生菌,我們也會給他飲。

看他那么喜歡吃甜,不是小屁孩是什麽?

不過兒子挺自律的,一天如果吃過兩次糖了,他自然不會再問的,也不會自己去摷糖吃,他總是喜歡問我。他喜歡被我管住的,因為他知道媽媽一定是為他好的。他知道爸爸也為他好,但他不喜歡問爸爸,可能爸爸太嚴格,有可能問完會吃檸檬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