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9日星期一

英式中文寫作?

 


兒子學校教中文作文,竟然都每段都要寫主題句(topic sentence)。

以前寫英文essay, 老師教一定每段先寫topic sentence, 再寫elaboration. 我以為這是外國人的習慣,反正英文議論文我就一定是這樣寫的了!

至於中文議論文要不要這樣寫?我覺得這樣寫也有好處,markers睇第一句就知你想表達的意思,不會錯過你的重點。

但是,老師今次教的是一封感謝信啊!

爸爸,我要感謝您,原因如下:1-2-3......

這不是很奇怪嗎?😂😂😂

那篇範文睇落都寫得不錯嘅,但如果我要感謝的人沒那麽多優點和功積,怎辦?難道只得一件事做得很好很值得感謝不行嗎?😅

寫中文作文吸收西方寫作方式,到底是優化了中文?還是格式化矮化了中文?

我不是言語專家,我不知道。😥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