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

老公先見之明

上星期公司打電話俾老公問佢抽唔抽螞蟻金服,老公想也不想一口拒絕,我在一旁聽了立即問他為什么不抽?

其實抽新股有錢賺是我們多次的經驗,所以一有新股我就很想抽,我們通常會借孖展來抽。老公解釋了幾句,我也没用心聽,反正他態度堅持,我們就不抽了!

結果昨日中國政府出手阻止螞蟻上市了!幸好没抽,否則孖展蝕息。

我再問老公為何這麽有先見之明,今次我認真聼他説。他説觉得馬雲唔妥,他的行為和黨的意志不一致,像作反。阿爺才宣布要加強監管金融系統防止財團騙走老百姓的血汗錢,螞蟻就搞摃桿率那麽高的金服,連銀行的生意都搶埋。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,不是資本主義。

老公説:「螞蟻上市後,大升特升,馬雲可能拿了錢金蟬脫殼,剩下一殼眼淚的股民,情況就像當年的電訊盈科。就算他不走佬,他連阿爺的奶酪都敢動(指數字貨幣),真係想死。阿爺到時怕股民損失,不能監管螞蟻,一出手監管,股價大跌,股民就罵阿爺,阿爺豈非被要脅了?」為了防止被要脅,又為了保護老百姓的血汗錢,阿爺迅速出手阻止螞蟻上市。我佩服中國政府做事果斷!

所以呢,在中國做生意又和共產黨對着幹的企業等於自取滅亡,馬雲搭錯線咩!又話退休,假嘅!

https://youtu.be/QUM1tQ3s4Vw

(給有興趣了解来龍去脈的博友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