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

小度小度

今朝阿仔問我幾點鐘,我說:「你做咩唔問小度?」

自從買咗小度智能音箱,我才發現我一直就是阿仔的小度,問時間,問知識,問天氣,查字典,唱歌,播音樂,提醒要睡覺了,講笑話,說故事,報新聞,叫起床.....

我和小度的分別就是名字,阿仔只要將「媽咪媽咪」改為「小度小度」,咁我就可以退休了,我本以為我自此可以嘆世界了。怎知......

我成了小度的秘書,他們要小度做什麼都叫我叫小度做,明明全家人都識普通話㗎喎!點解佢哋唔直接同小度講!

老公說:「老婆,叫小度細聲啲。」吹脹~


我想阿仔用小度,這樣可以練習表達力,因為如果你說話不清楚,指令太長,小度是聽不懂的,阿仔「用媽媽」,媽媽什麼都聽得懂,沒說出口的也懂,這樣訓練不到阿仔與其他人溝通。



這個小度幾錢呢?我買的是新版本「大金剛」,189元人民幣。影片中的第一代現在百二元而已,飲餐茶的價錢。


不過小度也有缺點,就是不是所有歌都聽得到,有些歌要付費。上面視頻測試了過千首歌,總結了給大家知道,我就不多說了!

P.s.這個小度其實是買給99的,真的很適合她,因為她最喜歡聽歌,智能手機對老人家來說太複雜,小度的好處是乜都用口說,我99都識講普通話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