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6日星期日

愛國的人更快樂

昨日說過我們家用這條「實用原則」來生活:

實用原則

https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9/10/blog-post_50.html?m=1

其實,我覺得我們應不應該愛國,沒有對錯之分,也是一種選擇而已。而我的選擇是基於「實用原則」。

我希望我的孩子是愛國的,這是因為愛國有很多實際的好處。

愛國的人,人生一定是比較開心的。

為什麼?自己國家就像自己的父母,有不可分割的血緣關係,我的父母肯定愛我多過李嘉誠,就算我多想李嘉誠認我做子女,那也是一相情願的事,就算我對他多好,他不會把錢交給我的,因為我們沒有血緣關係。

如果我是烏鴉的孩子,就算我想做孔雀的孩子,孔雀都唔制㗎,一身黑羽毛是天生的,變不了彩色。所以,移民去了美國、加拿大等地的華人,也是被當成二等公民而已!你看看,美加有多少華人打入了精英管治層?少得可憐!華人的智力一般較高,所以在管理層見不到他們身影,就是有種族歧視存在了!

為什麼不回自己的祖國?皮膚顏色一樣,大家誰都不比誰差。中國貧窮時,我們走,是合理的,現在富強,回到中國更合理。

對自己身份的認同,會令孩子身心更健康。身心健康,是快樂人生的基石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