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

花露水妙用


我喜歡將花露水入落一支噴灑式小瓶內,帶出街,好有用:

(一)發現有蚊,立即噴在自己和兒子的小腿上,蚊子就不咬了。蚊子很怕香味的,所以網上教擦食用麻油在小朋友身上,天,咁都做得出,件衫有排洗。花露水會揮發,不會殘留在衣物上。

(二)想洗手,但找不到洗手間,噴一噴,可殺菌,因為酒精成份很高的。

(三)突發臭狐,通常是天氣突然轉暖,行路又出汗,於是在又熱又濕的腋下,細菌急速繁殖發臭,在家可以立即沖涼,但在街呢,可以找暗角處噴兩嘢,立即殺菌,而且香香地,咁就唔會臭親人。我覺得這是公德心來的,唔知點解啲人自己發臭可以唔處理。

(四)突然腳痕,這個通常是我老公,因為他天生很多腳汗,有時穿完的鞋沒有吹乾,第二天穿出街就會痕,用花露水噴一噴,可以暫時解決問題,當然,回家還是要洗鞋和弄乾。

有一日我見老公將風筒開住插在阿仔隻皮鞋度,我怕會著火,問他做什麼,他說:「吹乾呀,他有腳汗,放學對鞋濕哂,我日日都幫他吹乾的。」

冇腳汗的人,像我,真是唔會知他們要這樣做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