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

不愛國不快樂的實例

我已宣布我是紅絲,即是愛中國但反香港政府的人。各位討厭我這個政治立場的人無需生氣,你絕對有權選擇你自己的政治立場,我不會迫你們的想法和我一樣,但我會在我的blog長時期地去討論我這個立場的理據。我喜歡寫blog, 不喜歡在Facebook分享政見的原因是:blog是由你決定,你不想看我寫什麼的話,你是不會點入來的。

「愛國」這件事,其實是我們這一家人理性的選擇,現在很憎共產黨的人,很多可能連大陸都未返過,什麼都是道聽塗說回來的,但我們不同,我們不但回過大陸實地生活,其實我們還曾經和共產黨有「仇」,共產黨曾經侵佔我們曾祖父在國內的物業,但縱然有仇,我們仍決定放下私怨,原諒共產黨,因為共產黨真的是讓我們看到了中國的改變,它現在發財立品,我們沒必要為了私仇,就散佈仇恨心理,這樣受最大傷害的是我們的孩子。

容我用一個實例來解釋一下為什麼「仇恨中國」會對孩子不利。

話說有一個土生土長的港男,最憎大陸,但又娶了個大陸女人做老婆,為什麼憎大陸又娶大陸女人?這個只有他自己才知道了。太太和他結了婚之後才知道他是那麼恨大陸人的,但兒子也出生了,沒有辦法,只好忍着,但他在家罵大陸人,返大陸探岳父岳母時,見到一些大陸人不文明的行為,他就拍枱拍凳,嚇死他太太了!這些對大陸的仇恨潛移默化,兒子也憎大陸人!

問題來了,自己媽媽也是大陸人呀!所以兒子也不太尊重母親,他自己都可能不知道自己看不起自己的母親,但旁觀者清。

這個港男以為可以將太太和大陸人分割,其實是分割不了的,只是自欺欺人,難道太太可以不回大陸不認親嗎?但這個港男沒有意識到自己帶給太太的痛苦,更沒有意識到自己帶給孩子的禍害。

每個孩子,內心都渴望有值得尊重的父母,但母親是大陸人,在父親灌輸的價值觀之下,暗示大陸人就是低級的。沒有一個值得尊重的母親,孩子會幸福嗎?

同樣地,憎恨大陸,即是憎恨自己的民族,沒有身份認同,會快樂嗎?

說回實際層面,香港沒落是必然的事,他們又不是有本事移民,孩子憎恨大陸,就算將來國內人工遠超香港,他那麼憎大陸,就不會回國工作了,這樣不是局限了孩子的職發展嗎?不過我都識好憎大陸又返大陸工作的人,他們也是每天工作都不快樂的。

你可能覺得就這麼一個例子而已,但當我說給朋友聽時,她竟然可多舉兩個身邊的例子,有人嫁了大陸人又憎大陸,每年回國探親總搞到家嘈屋閉,有人沒本事考上本地大學,所以要回國內讀書,但完全憎恨那裡和憎恨大陸的同學,又何必呢?

你問我為什麼那些人憎大陸人又要嫁大陸佬,憎大陸又要回大陸讀書?很簡單,因為我們是與大陸切肉不離皮的,不是你想脫離就能脫離,實際的利益讓我們不能分離。就算你逃去海外,在海外發生了什麼事,都要找當地的「中國領事館」幫忙,難道你找「美國領事館」,它會幫你嗎?

再認真想想,前兩天我叫她「證據pls」的黃絲,正是嫁給大陸人的。還有很多黃絲朋友自己小時候是從國內來的,自己說廣東話還有口音。既來自中國又崇尚外國,邏輯上已經是不會有快樂的人生。

情況就好像,你天生是男孩,但很喜歡做女孩,你的人生還會好得到那裡去?要切掉自己的「根」,那是多麼痛苦的事呢?


相關文章:

我的政治立場

https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9/10/blog-post_14.html?m=1

愛國的人更快樂

https://curiousboy2016.blogspot.com/2019/10/blog-post_24.html?m=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