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

嚴父

阿仔在學校的作文,內容講述養小倉鼠的經過和感受,他今天拿了回家謄文。

睇到這一段我認唔住笑,想不到阿仔會說養育孩子需要有「合理的約束」,我肯定阿仔將來係一個「嚴父」。lol

兒子會認為孩子需要合理的約束,我覺得是基於兩個原因,一是天生的性格,intj對自己期望高,對孩子的期望自然不會太低;二是受媽媽我的影響,我一向不喜歡「民主自由」的教育方式,我對他是有管束的。

有一次有個小朋友來我們家作客,結果每件西餅咬了一口,把我們家差點給拆了,那次他放棄了這個好朋友,很傷心。我安慰他,不是孩子的錯,是他媽媽的自由沒有低線,他才會這樣,所以你不要怪他了!他媽媽在的時候他才這樣過份,不在的時候他是蠻正常的。

自此,他更加覺得「過度自由」不是一件好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