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21日星期一

超媽60 Esfj的克星

我身邊超多esfp和esfj型的親戚朋友。


Esfp加esfj加埋應該是20巴仙,但唔知何解,我老公那邊的親戚是大量這兩個型號。

Esfp其實幾和藹可親的,她們只是飲飲食食又八卦, 最喜歡附和esf j,發展得好的esfp還善良可愛,但esfj不同,她們很恐怖的。怎樣恐怖法?讓我來舉兩個例子。es膚淺看事情不深入,f情緒型,j是行動力強追擊手(j型又分強弱)。

有個esfj(強j型)女人的阿媽死咗,她係都要告醫院殺害她母親,但她年老的母親是末期cancer才住院的啊!她說「剛才她還好地地,點解突然間會死咗!」咁醫院只好交俾死因庭,最後被裁定「死於自然」。她這片「孝心」,無端端搞到阿媽被解剖,何必呢!她又不想想,人家做乜要害一個就快死的阿婆,動機何在?esfj很情緒化,又唔講道理,而且追擊力非常之強,為了「守護某些東西」,完全達至顛狂狀態。

前幾天又見到個恐怖的esfj, 就是一個叫xx媽的blogger, 因為陳彥霖之死在Facebook追擊人家母親不替女兒申冤,最後還干脆誣衊人家的母親是假的。好心她啦,人家母親連出世紙都攞埋出來了,打格後輪廓也一模一樣,只是頭髮長咗少少啫,就一口咬定人家是假的母親。各位有追開這個blogger的,如果想試下esfj係咪咁勁,send我呢篇去,她實顛狗上身咁咬死我為止。esfj的問題是自己永遠是對的,不能容納其他想法,如果你和她不同想法,她一定置你於死地,因為她要「守護某些東西」。其實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人家唔想公開女兒有精神病或濫藥,女兒男朋友為什麼入了兒童院等等,你就放人一條生路啦!這件事day 1我已知道沒有可能是什麼「 毀屍滅蹟」,因為法律上要火化遺體不可能沒有家人簽紙,搞過身後事的人都知道。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,esfj絕對否定別人的難處。曾經有個esfj,她是支持早教的,她問我為什麼那些人不做早教,我答她: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人地阿媽可能工作特別忙呢,又或者搞離婚冇心情呢~」她不接受,日日去叫其他人做早教。

由於很多esf親戚,聚會時成班八婆什麼難聽說話都會講,例如利智以前同何鴻燊上過床之類,好像她就親眼目睹那樣,我99一定是不出聲那個。

不過,我最近發現esfj也有克星。那個就是istj, 我老公的類型!他一坐埋來那班八婆即刻去厠所!!!(避逃)

因為istj(強J型)得理不饒人,手執「道理邏輯」的上方寶劍遇佛殺佛,還有絕對不接受人家有其他想法,所以esfj八婆都唔夠佢鬥。那班老嘢,最怕我老公,他會罵人,還要目無尊長。

不過奇怪,很少esfj和istj母子組合,我未見過,否則有好戲看了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