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31日星期四

超媽61 esfp的童真

看一個朋友的 Facebook, 覺得她很有童真,她雖然已為人母,但就像活在小學階段的人一樣, 以前孩子小, 唔覺眼, 但當她的兒子已經進入中學, 她還帶兒子去迪士尼樂園玩, 女兒已經讀小六, 他還跟女兒去夾公仔, 搞到一床都係大大小小嘅公仔,我感覺這個媽媽還沒有長大。

平時在facebook,已經見她喜歡分享童年懷舊玩具和童年懷舊小食,另外喜歡分享飲食影片, 食材通常都係芝士腸仔雞蛋,這種小朋友最喜歡的食物。 這反映雖然她是一個成年人, 但她的口味完全是一個小朋友。

她是一個esfp, 跟據我長期觀察,esfp的朋友,不止這一個,全部都是長不大的。她們還會保留童年最喜歡的貼紙,她們現在還會儲某一個玩具例如: 多啦a夢, Melody, Hello Kitty…等。其實她們比孩子更童真。

據我觀察,esfp, isfp, enfp, infp全部都是長不大的孩子,但程度有分別。

esfp大約在10至15歲就停住了,isfp大約停在15至20,她們喜歡美好善良的東西,相信每個人都是善良友好的,所以經常會被現實傷透心。esfp因為比 isfp心理年齡更小,所以未識傷心的。

而enfp和infp大約停留在20至25,他們停留在年輕的心境,相信理想和奇蹟。他們很離地,enfp是一股不羈的的風, infp是神仙姐姐。

 一句講哂,fp型,永遠長不大的。

而我呢?我是永遠保留了我的好奇心的intp,所以有時候,我也像個孩子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