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7日星期四

有條件的愛

愛國是無條件的,愛黨是有條件的。愛國和愛黨是不同的,怎樣不同呢?

中國其實經歷過二千多年歷史,經過許多個朝代的統治,共產黨執政只是七十年,不能將他們等同中國。不能因為「反共」,就不認自己是中國人。

我愛中國的歷史文化,我愛文言文,每當讀到那些幾隻字就有一幅宏大場面的詩詞,還有前人用文言文留下的智慧,我就更感恩自己是中國人,這個民族有很深的知識底蘊。

我認為我們愛國就像愛自己的父母,是他們孕育我們出來的,所以祖國窮也好,慘也好,我們應該「兒不嫌母醜」。

不過,執政黨如果做得不好,我絕對是不支持的,就像我討厭香港政府一樣,不會因為我愛香港就原諒香港政府的。

所以,對共產黨的愛,是有條件的。條件是她必須做得好,帶給人民美好的生活。現在的共產黨,是做得不錯的。她以前曾經是不好的,但現在真是做得好,所以他們的國民滿意度很高。

愛國和愛黨,就像我愛我母親和老公是不同的。我母親無論對我怎樣,我明天就會原諒她,兩母女冇隔夜仇,但老公唔同,他一定要對我好,如果他對我唔好,我會記仇的。

我經常對老公說:「老公,我愛你。」(我講真的,我經常說這句話,隨時就會對老公表白)他問我為什麼愛他,我答:「因為你帶給我美好的生活!」就是這麽簡單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