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9日星期三

又淘寶啦~

今日淘寶到貨,主要目的是要淘這副鏡架給阿仔。


這副和一年前那副是一模一樣的,使用一年之後,阿仔又試過卜落地,又粗魯對待,已經給他搞到花哂,殘哂!經常滑落來,唔知點解,全屋人都冇留意到,但細心的媽媽就留意到,因為衰仔經常「皺起個鼻」來頂起副鏡,這樣很難看!

於是我要求爸爸立即淘過一副同樣的,這樣就可以不換鏡片換鏡架,大家都知我仔副鏡片成3480,幾貴先得!鏡架淘寶就86元而已。

今次個眼鏡盒好cute.

奈何不幸「中咗」一件次貨!架身有裂痕!

我要求重發這一個部份給我,賣家說要我全套寄回去,他們再發一副全新的過來。我說運費太貴,他說已購運費險,可以claim返數。我再仔細看運費險的條款,主要是賠內陸運輸的,恐怕香港的會賠不足額。賣家說回贈我15元算數,但我想要的是一件好的貨品,所以還是要求他們「只發損壞的部分」,他們也知道直發香港的運費很貴,會賠本。於是,他們想了個方法,我拍他們一件兩元貨品,選「集運」,他們送去大陸的集運倉,我再提貨回來,大約九元。這樣我付11元,賣家付貨品的損壞部份,大家都解決了問題。

今次我寫得那麼詳細,是想告訴各位未淘過寶的blog友,淘寶商戶是真心解決問題的,大家都會想辦法,隔住營幕打幾個字溝通,其實唔難。所以不用害怕淘寶,沒有你想像般的可怕。(其實我真是識好多未淘過的人)

老公幫我買的361鞋,七十多元(他買了三對,其餘兩對是兒子的,他有「買鞋給兒子癮」,因為兒子腳長得太快,他早早買定),又估唔到幾好着喎,很輕很透氣。

這是我買給99的「小度大金剛」(智能音箱),兒子已安裝好app,明天看看99喜不喜歡,再向大家介紹一下。

5KG的貨品,都是實用的生活物品。我們的生活是「計劃生活」,要用的東西/必須品,淘定。

老公說:「香港的人現在那麼憎大陸,我們淘咁多嘢,俾人知道實話我哋。」

我說:「唔會,曱甴也淘寶,我的黃色朋友,全部都淘㗎!有幾多人一面罵大陸,卻一面買大陸東西,用大陸貨品,用大陸服務(例如淘寶影印曬相),香港人就是這樣自相矛盾。還有人在大陸返工,在大陸讀大學,都反中亂港㗎!他們不愛自己的大學,不愛自己的工作,生活得多痛苦!」「所以,早前見到個黃友為了唔搭『黨鐵』,又轉巴士又轉的士,用多成個幾小時返工,我覺得她都幾可愛㗎!言行合一,抵贊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