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1日星期五

獲益良多

我覺得這段動盪時期令好奇媽媽獲益良多。

從小在香港長大,我沒有家國觀念,沒有世界觀,政治冷感。每次看新聞報紙都是看那些倫常慘案之類的,其他國際大事完全看不懂,不知道巴基斯坦在那裡,不知道巴西和美國有什麼關係........總之,我看完「國際新聞」和沒有看一樣,只知道伊拉克,敘利亞有戰爭,為什麼打杖?如何打?打成點?我不想知,不關心。

今次的暴動,引起了全民關心政治,完全不懂政治的香港人,突然間個個變了專家,有立場有主見,社會撕裂,互相對立,甚至打起上來。一家人有不同政見,人人都覺得自己是對的。

我天生好奇,初時想研究那些人的思想,後來興趣不斷擴展,現在我對國際局勢很感興趣,覺得中美博弈比電視劇還好看,所以我暫停了煲劇。

以前老公日日煲經濟政治節目,我都冇興趣的,現在我們倆的興趣完全一致,一起生活久了,想不到連興趣都融合起來!你說,我是否「暴動得益者」?還有一個得益者是我的兒子,我研究的東西,會慢慢講給他聽。雖然過了早教期,兒子現在的知識比我還多,但我終於又有東西可以教他了!

說起得益,暴動真的確令我們覺得無法忍受的「高樓價高租金」「街道太迫太多大陸人」「百物騰貴」「大陸人來搶學位」等等社會問題有了緩解的跡象。

雖然交通不便,但相比之前的社會問題,我覺得交通不便......只是小事。

社會撕裂是讓我感到心痛的,不過香港人,不撕裂的時間,大家也是十分冷漠的,所以損失也不算很大,情感上不好受,實際損失不大。至於家庭撕裂,原本就是感情不好、溝通不佳的,才出現嚴重撕裂的情況,我發現本身感情好的家庭,似乎沒有影響。

至於朋友,經此事件,亦更能看出那個人是否與自己價值觀分歧,這些東西知道了,不是一件壞事。

In a nutshell, 得比失多。

我知道大家都擔心香港的未來,但老鼠曱甴都跑出來了,背後的金主也呼之欲出了,中央更知道對港政策出了什麼問題(信錯人),所以,我覺得短期(一兩年)會不好,但後來慢慢會變好,比起大家都不知道被李生吸血的時候,其實更好。所有問題,都知道了!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