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5日星期六

超媽58 不要捲入政治情緒

想不到我和兒子有生之年都會經歷暴動。

以前聽說文革時期的人六親不認,互相批鬥,政見不同就打,社會撕裂,趁亂搶劫,全部都是故事,現在竟然親身經歷,真奇妙!

話說我細個時,父母經常意見不合會打鬧起來,你估我會怎樣反應?

答案是:躲回自己房中做自己的事。

後來大學有個同學和我說起他家裡的事,他的父親有外遇,於是和母親日日家嘈屋閉,他和細佬兩兄弟的反應完全相反,他覺得情緒很受困擾,而細佬就躲入房繼續讀書,他認為細佬是冷酷無情的人!我聽完真是唔好意思同他講,我和你細佬一樣喎!


這個笑話是從istj Facebook下載的,下面的留言很多人說自己正是這樣的人,不關自己事就不理。因為這是istj群組,所以留言的大多是istj,這種人較冷漠。

其實這就是T型和F型的不同,F型很容易捲入別人的情緒中,而T型是理性的,好像有點無情,我們不太理別人的事,就算那個人是父母,我們的邊界亦很清楚,父母的感情是「上一輩」的事,我管不了,我只需要管好我自己。

最後,上述那個大學同學沒有什麼好結果,和一個妓女結了婚(人家慘關佢事就會搞成咁),而他的細佬就做了大醫生。

In a nutshell, 理性和非理性,對命運有很重大的影響。

所以,當個個捲入政治情緒的漩渦,我們要保持理性和清醒,唔好太理會而忽略了自己的學習目標。無論社會多混亂,做好自己的事才是最重要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