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

Esfj型的未來奶奶


今早看到這個case, 其實很普遍,身邊都有朋友的99是這個樣子的。

不過幾十個留言,都是針對個女仔唔識做人,又或者揶揄個未來奶奶之類,竟然沒有人看到問題的重點。

有人甚至教個女主角要如何買禮物氹個未來99,其實好傻豬囉~這個是典型發展差的esfj型99,她們是:膚淺,勢利,務實和攻擊型的。想買小禮物就氹到她開心?咪傻!她要的是一個有層樓的新抱,不是要小禮物,你再怎樣討好她都沒有用的。

我isfp朋友就是有個這樣的99,這個99對她的兩個新抱是完全兩副臉孔的。對做教師的那個新抱是尊重的,對我朋友(家庭主婦)是諸多刁難的,經常離間他們夫妻感情,搞得婚都差點離了。

Isfp是純真的類型,她們不會相信esfj的想法是:你唔好令我仔蝕底,你要有家底。所以,isfp不斷對99好,但從來得不到好臉色,只會當她是奴隸。其實說白一點,人家要你有錢貢獻出來,人家看重的是條件,不是心思,更不是人品。

這種esfj做99真是惡頂,但她做女兒卻十分不錯,她們會把自己嫁得好好的。我認識的esfj無一嫁得不好,因為她們看重對方的條件,要不是嫁了個有錢的傻仔(不傻的會看得出她們的居心),就是嫁了個有穩定收入但脾氣超好的老公(脾氣不好的頂不住這種八婆,早就分手了)。所以,看重錢財和膚淺的性格,也有一定的好處。

反而,我那些抱住「最緊要個男人錫我」的觀念去嫁人的朋友,最後是悲劇的多。那個男人追你的時候對你極好的話,可能是因為條件不足,結了婚就跑不掉了,大家為柴米油鹽吵鬧,怎還有愛情?當然,如果所謂的「條件不足」只是生得醜樣,反而不打緊,結婚後是可以很幸福的。

我觀察了這麼久,發現揀老公最重要的是:性格、能力和金錢。至於樣貌和高度等,是不太重要的,頂多累到你的孩子不漂亮,但不漂亮也可以擁有一個美好人生的,關鍵是性格好。

這一篇給有女兒的你們,記得要教會女兒這些東西,影響一生的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