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

螞蟻上樹有故事

昨晚做了「螞蟻上樹」。


這道菜式其實有個可憐的故事的,一面吃一面可以講這道菜式的由來,故事有點慘,其實是因為太窮不夠肉吃才發明出來的餸,因為肉抹細細粒似螞蟻,才叫「螞蟻上樹」,講這個故事的時候,要強調「珍惜食物」的重要性。一頓飯,既是養育,也是品德教育。

故事在這裡:




除了螞蟻上樹,「宋嫂魚羹」也一樣是有故事的食物,不過我覺得材料太複雜,難準備。我就地取材,做了這個蘿蔔魚羹。話說有晚99買了條很大的黃花魚,我們吃不完,於是我就將剩下的拆肉留起了。翌日看見我媽買來的蘿蔔,就刨絲,用清雞湯煮好,加入黃花魚肉,湯滾時下了生粉水和雞蛋醬,試味調味,加芫茜,就成了!

這湯羹鮮美,相信正牌的宋嫂魚羹更鮮,因為她用的是筍絲!希望有日我會學識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