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

超媽40 不會英文的別阻礙

要學一門外語最重要的是多聽多睇,原因很簡單,因為零乘任何數都是零,不接觸,不聽不睇就是零了,那怎樣可能會學得識?

於是,我每日都播一點英文卡通給兒子看,爸爸總愛阻礙,例如人家看英文卡通他就不停在旁邊說話,口不停,為什麼?因為他自己完全沒興趣(覺得低能)又聽不懂,於是就找99談話了,談話的聲浪當然要大聲過電視機。(一_一)

人家要播英文卡通,他又說不如播財經節目同阿仔一起看。(一_一)

人家看英文卡通的時候,看得如痴如醉時,又要迫人翻譯給他聽。大佬,你估個仔係讀「即時傳譯」咩,唔好話英譯中,叫你普譯廣都煩啦,譯得來都唔使睇了!

人地做緊英文網上數學習題,又叫人啲數學名詞唔可以一知半解,要做字咭讀熟。我解釋咗好多次,嗰啲字一啲唔深,佢又唔信。

睇老師講解的英文片,又懷疑人聽唔明。你自己聽唔明之嘛,我們明喎。總之俾佢激死!

所以爸爸是對的,他說:「我就係唔識英文,先要娶個識英文的老婆教仔囉~」

tj型的男人學外語的能力好像特別差,因為他們不擅模仿,我兒子也是tj型的,也是不喜歡模仿的,對學外語的興趣也不大,tj型好像是天生的數理人。

幸好我很早就為孩子打了基礎,否則英文這科死定了。

本身英文不好的家長要注意一下,不要因為自己聽不懂,就不安排孩子看英文節目,看的時候,不要不停考問孩子,這樣好煩的。明的要看,不明的也是要看的,因為每日必須保持接觸率。你問了他,不會令他知得更多,只會打擾他學習。孩子如果完全看不懂,自然會走神的,你只須觀察就知道他懂不懂,還有,一面看一面笑的,就是看懂了!學語言不是要續隻字都識背識譯識串的,那不是學語言,是備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