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0日星期六

兒子識用拼音輸入法

我一直沒有培養阿仔打中文字的能力,不是我覺得不需要,是想睇定啲先,以免這頭學了,那頭被淘汰了。

科技發展迅速,我估計倉頡和速成都很快被淘汰,因為現在語音輸入的精準度已十分高,只要有一項輔助能力已經夠用。什麼叫輔助能力?就是不方便用語音輸入的情況下,可以臨時轉用的打字技術,我平時是用「筆畫」輸入法的,但阿仔寫字一向不按筆順,所以他覺得難學。

今日我們要試用淘寶影印,影印這件事比較複雜,我們需要和賣家用阿里旺旺溝通,我們的Windows 10是沒有速成的,中文打字很不方便,我叫阿仔幫忙,本打算是我先用手機將生字轉為拼音,再由阿仔輸入,怎料,我都未查到,阿仔已將要打的東西打好了!


他用拼音打中文很快手,我們見到也很驚奇,為什麼他能做到?

爸爸更加驚喜,因為他不知道兒子學校教他普通話拼音已經五年了,而我知道,但沒想過他竟學得那麼好,又快又準!

另外,要將要影印的東西上傳到賣家QQ郵箱,過程需要壓縮檔案,這又難到了我們,兒子又很快幫我們搞定了,原來一點也不難,見他做過一次,我也會了。

爸爸問為什麼他總會一些我們不會的東西?我答:「因為他是新人,我們是舊人。」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