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

超媽41 別以為你自己很好教

朋友向我訴苦,說她的兒子很難教,他就像一片不覊的風,叫他温習他發夢,做功課又拖拉,只喜歡玩,又喜歡呼朋喚友,創意無限,沒有規範,間中做了一些破格的事,老師會來找麻煩。我認識他的兒子,很早已看出是enfp(記者型)。

這種型號本來就是聰明的孩子,頭腦靈活,可惜就是性格太隨意,只會做到記者之類的工作,不會是CEO。

我聽完朋友訴苦,我告訴她:「你以為自己很好教嗎?如果我是你阿媽,咪一樣俾你激死!」

這個朋友是isfp, 如果你有這樣的孩子的話,她的確服從性很高,很聽話,但她沒有主控自己的能力,要家長花大量時間去監督她,如果你不管她,她就去了畫畫之類的文藝活動,不會去讀書的,她沒有野心也視錢財如糞土。總之,她一日是你的乖孩子就沒事,但這種人長大了,很容易被他人操控或欺騙,總之「長憂九十九」是一定的了!

如果你是isfj型,你孩子的時代也就是好孩子好學生,也勤勞,不用太大的監督力,但你長大只會是一個助手,是不太可能當重要的角色,因為你聽話慣了,不過,你自己也沒有野心去做一個CEO的。

如果你是esfp型的孩子,你一天到晚就只愛吃喝玩樂,讀書就死下死下,玩就精力充沛。

如果你是esfj型的孩子,你一天到晚管人家的閒事,甘作老師的鷹犬,自己的成績都顧不上,就愛管人。

如果你是.......

有十六個型號的人,各有優點缺點,上面是說出各型孩子的缺點。目的是想大家知道,其實你自己當孩子時,也難搞的。

所以還是包容一下自己那個與自己個性不同的孩子吧!

有那個型號的孩子的優點缺點你想知的話,可在下面留言,或私訊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