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

食飽飯等屎痾的八婆

上年身體有些毛病,今年去覆診,在醫撞見八婆親戚,我遠遠一見就避開,但姑娘嗌我也沒辦法不應,只好裝作看不見她,衝衝行走。

晚上,她就心癢難耐打電話給我99(同輩份的)問話了,第一句就是問我99現身在何處,知道我就在身邊,不方便問話,只好收線。

我和老公都覺得,這樣的人很討厭,自己都命不久矣,老不死的,還天天去打探人家的事,正一八婆!

我們家有三四個這樣的八婆親戚,我之前有個blog要突然close, 就是因為她們。我其實不介意身分暴露的,因為做人行得正,企得正,沒什麼好怕的,但就是因為怕八婆,我被迫隱藏起來。因為無論什麼清清白白的事,到她們口中再傳給我99就變了質。

八婆為什麼是八婆?她們是怎樣練成的?就是太無聊,自己的事不管,去管別人的事。八婆的特色是對「人」太有興趣,對事物卻完全沒興趣,經濟政治社會萬事萬物一竅不通,也不想自己能通,不過又意見多多,打壓異見者。我兒子也是八到家的人,但他只喜歡八事物,學知識,不喜歡八人,我覺得這樣挺好的。

其實生病了,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,但給八婆知道了,她會樂呼呼的,周圍打電話告訴其他八婆,然後又有一大班八婆打來關心一下,所以,無論什麼事,我都不給那些「食飽飯等屎痾」的八婆知。避之則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