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

邏輯大於情感

最近喜歡和嫲嫲一起看youtube聽舊歌,覺得林夕寫的詞真心係正嘢,我說:「但凡未得到,但凡是過去,總是最登對。這句寫得多精警呀,錯過了的人或過去了的人總覺得最好,過去了的東西也特別好,例如童年的味道.......」



在一旁納涼的兒子說:「乜吃不到的葡萄(未得到)唔係酸嘅咩?」

...........(唔識答 一_一)

想了幾天,我終於想明白了,阿仔講的是邏輯,而歌詞寫的是感受,邏輯有對錯之分,而感受沒對錯,只有人性之分。不同人就有不同感受,有人覺得得不到的是最好,亦有人覺得得不到的就不是好的東西。

瑯琊榜2的女主角是醫女,被師父這樣形容「她從小性情淡薄,主意卻很大」,我聽到這樣的形容,覺得實在太像我的兒子了!沒錯,劇中的女主完全是intj的個性,面對與男主的感情,第一時間就是躲(T型),最好不要發生,到真的發生感情了,就是掩飾(i型),到最後是正確的公布時候了,她就去承認(J型)。

兒子感情淡薄,理性,邏輯強,好的是我不怕他會早拍拖,不好的是寫不好抒情文,不要說他,我也寫不好,我寫的文章沒有傷春悲秋類的,寫情感也定必點到即止,我們盡量逃避過多的情感,尤其是悲傷類的。

大數據已發現我喜歡勵志歌,經常feed我。lol

最近大愛這首: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