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日星期日

奇妙的手撕雞

我一直覺得手撕雞很無聊,為什麼要用手撕得一隻雞亂糟糟的?斬或切,不是更好看嗎?

直至最近,我才明白,手撕雞是真的和切雞不一樣!就算是同一個煮法,手撕雞真的更好吃。


雞腿和雞翼,無論是切,還是手撕,味道是一樣的。最主要的是雞胸,雞胸很鞋,不好吃,但高營養低脂肪,是很好的食物。但神奇地,只要將雞胸撕成一條條,立即就好吃起來,如果對口感要求高的,加點麻醬,立即滑了起來!

還有就是手撕雞的過程,順便將雞皮雞骨雞油都去除了,孩子吃起來更方便。

去除出來的脂肪真的很多!


另外,介紹蒜蓉開邊蝦,這個做法也是大家熟悉的,但它的好,不只是好吃那麼簡單,而是可以很輕易去除蝦胃。因為開邊後一手就可以拿走蝦胃了!

為什麼要去蝦胃?因為不乾淨。我老公的體質是不能容忍食物有一點點不潔的,他會腸胃炎的,所以我們必須小心處理。而我的體質和他相反,吃什麼不潔的東西都沒有不適,像我這樣的人,其實更危險。就像你家中有一個小小事亂響的警鐘,和一個什麼事都不會響的警鐘,那一個更危險?當然是不會響的最危險,因為火燒到埋身都未知,而小小事就響的,只是麻煩,每一次都要處理,但並不危險。

這就是為什麼「小病是福」囉~什麼小病也沒有的人,一生就是一場大病。越少小病的人,越疏忽照顧自己。

以下連結中的影片會教大家如何取出蝦胃: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