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6日星期二

不如去闖

終於睇完厭書期過後的第一本書了,很想跟大家分享。

首先介紹一下這位帥哥,他叫李柘遠,是夏門人,夏門是一個二線城市,條件沒有香港的好,如果想出國留學,又唔想使阿媽啲錢,真是很有難度,但這位帥哥做到了,證明他不是得個樣!


他現在大約二十多歲而已,咁後生的小伙子就出版了自傳?他又不是什麼大科學家大文豪,又不是拿了諾貝爾獎,中國叻人多的是,為什麼要推介這本書給大家呢?


李柘遠的字體。

李柘遠的微傅。


李柘遠寫他的母親。

推介這本書的原因:

1. 佢本書好睇,真係好睇,佢好有幽默感,書看起來一點也不悶,這是很重要的。大經濟學家的書我看過,怎料不到三分一便看不下去了,那管你拿了 諾貝爾經濟學獎,寫的東西多有價值,總不能悶死我們這些C9啊!

2. 給追求孩子入讀歐美名牌大學的人一個借鑒,中學時代如何安排時間?參加什麼樣的課外活動最有利?大學時代如何安排出來就職的路?他在耶魯的見聞,在高盛投資銀行如何摶殺?如何在80位耶魯畢業生中,成為最後受聘的七個之一?

3. 他的童年是怎樣的?母親是怎樣的?他生於一個單親家庭,母親是大學英文教師。母子感情非常好, 媽媽總是默默支持他。

4. 個人原因, 李柘遠和我的兒子一樣是i n t j型, 但他完全沒有in tj的典型缺點, 就是不善社交。 李柘遠 外向,活潑開朗, 社交能力和溝通能力很強。 他是如何做到的? 那就有賴他的母親(infj), 在他童年時正確的選擇: 讓兒子 爬樹玩蟲。看完我有自我反省一下,我兒的教育方向,是否應該「野」一點?

5. 這本書其實是寫給年輕人的,所以最後幾章教年輕人如何學好英文,如何克服拖延症,如何克服手機上癮。看完我覺得自己很年輕,因為他說的問題,我都有!wakaka

Last but not least,  圖書館有得借,繁體字的:


2 則留言:

Happy mum 說...

謝謝推介,果然非常好看。正想辦法讓阿仔有興趣去看看。每次閲讀這類書籍,總是非常羨慕,不是羨慕他們考入世界頂尖學府,而且羡慕他們那份有目標、有理想並努力不懈去為拼搏。(只是十多歲的小夥子呵)有時見到阿仔又唔自律,又冇目標,最大目標就是做完功課去打機。😓真是有恨鐵不成鋼的感慨。

好奇媽媽 說...

Wakaka....李柘遠好似你仔的年紀都係養下蠶現下蟲之嘛!

我試咗,阿仔完全冇興趣睇呢本書,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