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4日星期日

快要變大陸人了?

網上流傳,以前大陸人在國內識別香港人的方法是,用背包的是香港人,大陸人不用背包的。現在識別的方法是,沒有微信付款的是香港人,香港人是用現金的。我們對上一個假期在大陸行走,以免被識別為香港人,我們都搞了個微信支付。

阿仔興奮地說:「我哋已經變成大陸人啦!」說的時候蠻開心的,我忍俊不禁:「傻豬,香港人睇唔起大陸人,我們變成大陸人仲咁開心?」他說:「我鍾意做中國人喎!」我們笑彎了腰。我再解釋給他知道(小朋友真係唔知),在香港,如果俾人知你愛國,係好「醜」的一件事,會俾人叫「五毛」,香港人崇洋(其實大陸人比你更崇洋,分分鐘還比你更看不起大陸人,更不喜歡用大陸貨,wakaka),所以在香港要洋化一點,講多啲英文,少提大陸。他不以為意,還是日日唱TF Boys的歌。

今日有網友同我講,我寫blog的用語都開始大陸化了,我自己都渾然不覺呢!想想,也不奇怪,因為我已經很少看廣東話節目,我看國內劇集多,而且如果有雙聲道,我們一定是聽原聲國語版本,還有看教學節目,看綜藝節目,全部都是講普通話的。


隨便翻翻YouTube記錄,我看的節目已經很少是廣東話的。


現在除了和家人朋友對話,我聽的都不是廣東話了!我知道有很多人有強烈的本土意識,但我沒有,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是「香港人」,我覺得自己是住在地球而已,如果明天我身邊的人都說日文,日本節目更好看,那我就講日文了!有何不可呢?

我現在真的是覺得大陸的節目更好看,真的覺得淘寶天貓買東西又平又方便,所以我的推介都是那些東西。

希望大家有心理準備,我說真的,我應該越來越大陸feel,我不會跟潮流的,如果你覺得我很老土,很大陸的話,我唔介意你唔睇我寫的東西啊!(真心)

做師奶最好的是,唔使理人點睇,又唔使同同事品味一致,自己鍾意點就點啦~呵呵呵~

BTW, 我認我係喜歡中國文化的,而且都幾愛自己的民族,兒不嫌母醜,我是純正中國人,所以我愛中國,但大家唔好誤會我愛共產黨,我認為共產黨是在中國執政沒錯,但不能代表五千年的中國文化,就像特朗普不能代表美國一樣,美國人可以愛美國但不愛特朗普的。我愛中國,但不是愛中國的政黨,也不代表我愛所有國內的人和事,不代表我是非不分,只要是國內的東西都撐。我是對事不對人的,也不喜歡別人凡事政治化。

總之,我愛中國文族文化,兒子受我感染,也以自己身為中國人而自豪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