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

父母唔生性

最近那個五歲女孩被虐至死的新聞都爆屏了,任何時候開Facebook都睇到。你說我這樣的人,會怎樣看這件事呢?

我的看法是:很無奈!

我說過我一向信命運,我認為就是那對兄妹的命水太差了,其實,如果那個女孩不死,事情是不會暴光的,這樣就更可怕了,死了可以重新投胎,哥哥又不用再捱打了,比活着的好。

上星期日帶着兒子和公公婆婆飲茶,人多搭枱,對面那個比我兒子還小(約八歲)的男孩,自己一個攞了四個位,把四個位的碗筷都用滾水洗了,就坐着等另外那三個人來,一等就等了一個半小時。期間沒有手機玩,沒叫東西吃,就是齋等,我們和同枱的其茶客都忍不住叫他先點一兩個點心吃住等,他不肯,我問他是否沒帶錢,他說是,於是我話請佢食,佢唔肯。

這樣一個小男孩就乖乖坐了個半小時,生性到不得了,相比我兒子......咳咳.......別說了!

最後他那長着撲克牌面孔的父母和一個姐姐,木無表情地出現了。


回家我告訴我99這件事,我99說:「咁生性,第時大個必有成就。」

我心中嘀咕,孩子生性,可惜父母唔生性呢!老實講,我對我的工人都不會這樣,何況是寶貝兒子!我點會給他一個人搭車來霸位?怎會放心他沒有人看着的時候,用熱水淥碗筷?我怎會忍心讓他無聊地等我這麼久?

一句講哂,個細路條命唔好囉!大家都係小朋友,點解佢連工人都不如。

至於將來會唔會有成就,我就真係睇唔出有咩因果邏輯關係了,從小沒被人尊重的孩子,自我形象低,將來甘於做一條女隻狗,做老闆的犬,算是有成就嗎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