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日星期二

話不投機也是好事

老公問我為什麼那麼喜歡和朋友whatsapp, 其實是因為,和老公閒聊是一件很悶的事。

他的興趣是經濟,我可沒興趣,他也沒興趣談教育。另外,他太貼地,經常話題都維繞住家務事,不是什麼東西減價要不要買,就是那裡弄髒了要清潔之類,他沒有錯,人是要生活的,如果我表現出不耐煩,他就會說我什麼也不做,然後我就被迫埋牆角,無言以對,然後更不想跟他說話,因為說不上三句話題又回到家務事上。我只好找自己的朋友說話去。

其實一般情況是男女調轉,我們家有點特別。這件事誰都沒有錯,因為istj老公就是接地氣,intp就是活得離地,本性如此,沒有對錯。

其實有時話不投機也是好事,夫妻二人如果是好啱傾,反而生活唔到,例如兩人都係離地,就會冇人做實務性質的東西,生活上一塌糊塗,冇小朋友還可以,有小朋友就要面對生活事。如果兩人都務實,又會欠缺了一點對非實務性質的東西的關注,例如:教育。教育不務實?的確是,如果教育務實,就會變成了行政主導,難道你沒有發現,大部份學校的老師,都像是在搞行政的,收通告,解生字,解課本,分配作業,那有什麼教育可言?找個機械人做是沒有兩樣的,可能效率更快。教育是愛是包容是變通是啓蒙,這些東西摸不到,碰不着, 無色無味,卻非常重要。

夫妻是互補比起相同更重要。拍拖和婚姻不一樣,婚姻是生活協作。

7 則留言:

Staccato 說...

like!

好奇媽媽 說...

你老公咩型?

Staccato 說...

我老公係Istp,有無識D人係Lee類呢?

好奇媽媽 說...

有啊,識兩三個男人都係,佢地的共通点係肯定唔去滾。因為佢又i,又t,又p,即係又內向又理性又懶,佢地絕對懶得去滾。

Staccato 說...

我笑了😂

好奇媽媽 說...

仲有個共通点係佢地都喜歡堆垃圾在家,覺得自己總可以把那些舊電器整好,但一擺三年都是空想,你老公有這個傾向嗎?

Staccato 說...

實在太準了,詳情明天和在We Chat講,在這咁開揚我驚俾人見到耶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