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1日星期一

平凡女孩的美好


如果你女兒很平凡,樣樣都不過不失,那可能是一件好事。

我最近才知道,原來在婚戀市埸上,最受歡迎的就是那種各方面都很平凡的女孩子。即是,外貌中上,高度中等,善良,脾氣好,不煙不酒不去夜店,大學畢業,收入中等,沒樓沒車,家境一般,沒同居史,三十歲以下。

這種女孩子在婚戀市場是瘋搶的!

而膚白貌美大長腿的,有樓有車,碩士畢業,家境富裕的,事業有成,反而沒有人要,男方看完資料說很漂亮啊,但見都不想約見。

為什麼會這樣?有人說是女孩子條件太好會讓男生自卑,又有人說家境太好的女人難養,開銷高。

老實說,我自己替米米思考要娶什麼老婆時,理想型也就是上面那款「平凡的女孩子」。

精英女子或大美人令人感覺很大壓力,我覺得很不適合米米,因為米米根本不需要一個又叻又靚的老婆,他需要一個比較平凡,願意為家庭隨時放緩事業的女孩子,有大學程度就可以了,不用太叻,最重要的是性格和善脾氣好,沒有公主病,能遷就他有點古怪的性格。

我回想起我大學時,hall花又真係冇乜人追,這個連hall花自己都始料不及,結果三年大學生涯就只有兩個人追,其中一個還要是女同性戀者,那個男的發現她竟然淪落到要和TB拍拖,才出手去搶。不過他搶到手拍了幾年,最後還是分手了!後來在街上見到hall花,和另一個很平凡的男人一起,那男的和我住同一屋苑,感覺他們是同居或男女朋友,肯定未結婚,Facebook也顯示她未婚,但永遠沒見她曬恩愛的照片,應該感情也不很穩定。

不過,另外有個camp花就桃花不斷,大學時代很淫亂,最後嫁得不錯,正常生兒育女。

大家都是花,為什麼會結果不同?我覺得是長得漂亮的女孩子應該做渣女更好,她們很知道自己要什麼,玩夠了找個純品的好男人便嫁了。但是,又漂亮又蠢的結果很慘!所以生得漂亮一定要有腦,否則就會變成阿嬌、藍潔英之流。

而我呢?大學時起碼有三、四個追求者,肯定比hall花多,我就是「平凡女孩」的代表人物。😂😂😂我大學的同房也一樣,頗多人追的,她長得很普通,但性格樂觀可愛,脾氣又好,我們兩一起住同一間房,其實很多不夾的地方,但我們倆沒有吵過一埸架,我們都是比較隨和的類型。

另外,為什麼有車有樓的女人反而嫁不出?這個問題米爸答到,他說當年有另一個女人給他選擇,她父母說如果他們結婚就送層樓給女兒,這樣他們就不用租房子住了。這令米爸心裡很反感,他覺得這樣像吃軟飯似的,有失男人尊嚴。但這個還不是核心原因,核心原因還是年齡和外貌,我比那個女人年輕五、六年。

所以,女孩最好注意年齡,三十歲或之前就把自己嫁出去。如果三十歲不嫁,之後會越來越困難。男孩子則要四十歲前結婚,否則一到四十歲便是大叔了,也不好找!

你可能說,男女平等,我女兒就是優秀,那些男人算什麼?為什麼要委曲自己去適應婚戀市場?

你如果真的這麼想,你問過女兒自己嗎?她是想當優秀的女強人?還是做男人背後的女人?

我99就認識一個事業非常成功但單身的女人,她說:「誰稀罕做什麼女強人?我是被迫的。」她不是不努力去找,但婚戀市場就是這樣: A級男人配B級女人,B級男人配C級女人,C級男人配D級女人。

最後,就剩下了A級女人和D級的男人,他們是不可能結合的。

那如果我的女兒就是那種非常優秀的A級類型,怎麼辦?

很簡單,裝B一點。例如明明是大美人,就戴返副眼鏡,明明是學霸,不告訴別人,明明家裡有錢,不駕豪車,不穿名牌衣服等,扮演一個平凡一點的女孩,選擇才更多。不是叫你降級找B級男,而是A級男也是在找B級女,你為什麼要擺明自己是A級女呢?裝B一點不好嗎?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