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1日星期二

我和小強那些事


上次用狼煙自製「毒氣室」殺小強,到底成不成功呢?

當日就在廚房sink盆附近拾到百多隻小強屍體了,牠們為什麼集中在 sink盆附近死呢?我猜是因為那些狼煙令到小強很嗆,牠們急須要去找水去清洗自己,而只鋅盆有水積,結果溺斃了。

不過,我們失策了,狼煙似乎不夠毒,只能令牠們很辛苦而昏死了,如果不找到牠們的「屍體」清理掉,牠們是會復活的!所以沒有去鋅盆溺死自己的,躲在死角不出來的,竟然還活著。還有,牠們死前定必產卵,斬草要除根,卵一定要弄爆。

我發現當晚還有小強出來活動,但反應遲頓,估計是剛醒過來的小強,因為廚房有些地方我們是夠不著的,牠們一直躲在那裡,等待毒煙全部消失又不出來,我們也奈何牠不得,所以我們未能徹底清除牠們。

過了幾個禮拜,牠們又多了起來,但如此小規模,我還是用藥餌吧!

我發現牠們是picky eater,藥餌不肯吃,加白飯,有少量小強會吃,於是我想了一個好方法!


99炒蝦時牠們次次都跑出來,我就請牠們吃蝦頭,在蝦頭上沾上藥餌,牠們一定喜歡吃。

果然,未試過這麼成功,第一天牠們沒有吃,第二天在地上見到十隻八隻屍體,未試過咁多。肉眼見的有十隻的話,死的可能就不止這個數了,牠們可能跑回巢穴再死的。

暫時用葯餌可以控制牠們的數量,但要完全清除似乎不可能。

我就和牠們共存吧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