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1日星期一

難吃的辣條


大陸有個叫「辣條」的小吃,聽說很流行,是很多小朋友最愛的垃圾食品,我好奇心重,決定買來試試。

但是,每次在超市見到都十幾元一大包,我心想: 又不是什麼有益的食物,我只是想試一下味道,不能買這麼大包的。

後來,終於在一家店見到4.9元細包裝的,還有分大辣和小辣,我便買了一包小辣的試試。


怎料,小辣的也很辣就算了!竟然很油膩,天呀,這種東西難吃死了!大陸的小朋友太沒品味了吧!

口感像塑膠,濃濃油味,又麻又辣,吃完齒甲留「香」,刷完牙還有味,唉!難吃死了!

你可能會說,你不是湘菜喜好者才說難吃吧!

不不不,告訴你,我可喜歡水煮魚,水煮牛肉了!他們的用料雖然一樣,但鮮煮的魚和肉,最後潑上去的油是新鮮滾熱辣的。而辣條上面那些油,不太新鮮!感覺不太健康,整食物都沒什麼營養,是垃圾食品中的垃圾食品。

(水煮牛肉)

你可能會說,炸雞炸薯片你又食?告訴你,炸雞有蛋白質,炸薯片有澱粉質,辣條是什麼?

然而,衰仔竟然勁鐘意食!!小朋友果然冇品味!🙄🙄🙄

3 則留言:

ゆめ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ゆめ 說...

辣條就是麵筋換了一種調味(看配料表),所以也算蛋白質。另外小麻小辣不是最不辣的,同牌子白色包裝叫做大麵筋/小麵筋的辣度大概是這個的1/3

好奇媽媽 說...

噢!!原來是這樣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