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6日星期日

自學最難在起點


自學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能力,因為現世代科技一日千里,根本不可能樣樣東西都去報 course找老師來教, 例如你現在想學習如何和 chatGPT 溝通,如何寫 prompts, 你不可能找到老師的,因為東西新出,你老師都未識,可能要等一丶兩年才會有人開chatGPT 班的,不過到時chatGPT 又過時了!所以,現代人還是要自學的,自己不停 try, 然後上網看看別人有沒有心得分享。這就是一個自學的過程了!

有幾個博友問我如何開始自學 igcse, 我只教了她們如何買書和 download past paper ,後來我發現自學的起步是十分困難的,如果家長自己也沒有學過,可能是需要外來的助力。


然後我最在 facebook 發現有這種雞精班,即是十堂可以將一科學完,有錄影zoom,可重複觀看,而且可以續堂俾錢。不過我不知道教得好不好。但既然可以續堂俾,教得不好上完一堂就知道了,但如果教得好的話,每科都有十堂,十堂上完立刻自己狂操past paper,這樣有了助力,就不用盲摸摸自己看很久的書。

自學最困難的是起步階段,如果過了最初的階段,以後會越學越順利的。米米 igcse 都請過補習哥哥,但後來AL就不用了,他說自己已經搞懂了怎樣自學,不須要外力了!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