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6日星期六

貴人相助

最近一方面做了別人的貴人,另一方又得到貴人相助。

話說IAL放榜,米米拿了4A*,但在考場認識的那個小朋友物理拿了一個B,他很傷心。為什麼他會拿了一個B呢?因為他毫無策略,一科一科地考,這樣淺的和深的一起考,很難集中火力,我一看這個策略就覺得怪,但心想他有高人(他的補習老師)指點,可能是奇招呢!怎料,他中招了!

眼見米米考得那麼好,自己考得不好,但這個小朋友仍然能保持冷靜向米米請教如何改善答題技巧,我覺得他這個孩子性格挺好的,完全沒有妒忌別人,各方面顯示是一個intp型。

我只好叫米米問問他有沒有父母和老師的支援,並說自己能拿4A*是因為米媽有人指點才成事的。

過了一天,那個小朋友說他媽媽要找我,果然是一個聰明的孩子,他悟到了自己需要人幫忙!

原來小朋友路上一直孤軍作戰,補習老師的孩子是以競賽入牛津,完全沒有經曆AL考試過程,所以一無所知,父母更無知,連整個報考過程都交給孩子自己來,所以他錯誤地安排自己每次考一科,還沒有選no cash-in, 這樣的話,成績一出就自動發證書,沒有重考部分卷的機會。

他媽媽聯絡我時已有覺悟,說自己對孩子的支援不足,見到孩子受挫折而傷心,她很內疚,所以主力問我如何轉校到米米的學校(匯基書院東九龍),她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,還是要靠一靠學校才行,uccke有IAL課程,各方面都有支援。

由於學校7月20日已截止報名,我替她寫了一封電郵給副校長,希望可以考慮她的申請,果然通過了,副校長見了那個孩子立刻取錄,即日就辦了入學手續。所謂朝中有人好辦事,我把面試模式和注意事項都告訴了他們,所以面試很順利,孩子本身年齡是要升中五的,所以由中五讀起。我把舊校服轉贈他,部分舊書轉售,所以她千謝萬謝的,說自己遇到貴人了!

在我幫他時,也有某些人幫了米米非常大的忙,總之,結善因得善果。我們在不影響自身利益的情況下,不要計較對別人付出一些時間和心力,因為上天會在某個地方回報你的。

P.S.公開米米所讀學校,是因為他巳退學,所以公開學校地點後人身也會安全。各位想把孩子由DSE學校轉去考AL的,可以考慮此校。留意必須有東九龍三字,否則是另一間學校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