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5日星期三

暗紅


我老公和一大班黃親戚飲茶時,乾脆就大方承認自己是愛國分子,我心中暗笑,其實,我覺得我們兩公婆都是假愛國分子!

真正的愛國是不計金錢的,像錢學森,美國出什麼條件都留他不住。我們兩公婆都一樣看重金錢,如果美國的人工高香港六倍,一樣是會心動想送兒子去賺美金的,但問題是仔細計算下來並沒有真的那麼高,那個數字表面上是高,但仍未扣稅,香港最高稅率才17%, 美國是37%。另外,在香港,假如混到一個公務員職位,還有長俸和終身醫療,美國人賺錢雖多,但不能生病,否則給醫療費用全拿走了,誰能保證自己不生大病呀!

真正的愛國是盲目的,就像移英黃人,他們對英國是真愛呀!無論英國怎麼出問題,例如能源狂加,偷劫嚴重,罷工罷市等,都像盲了般,照樣愛英國,那是始終如一的愛呀!我們兩公婆完全不盲目,左計右計都是留在香港最著數。計過返大陸發展也不及留港著數(大陸人工低稅率高),所以我們的所謂愛國也不算很愛,否則就無論如何都叫兒子回去貢獻祖國了!

飲茶時美國回來的親戚勸我們要讓米米去見識世界,好像我們不讓他去限制他發展似的。黃人永遠以為人人恨去外國。其實,我發現全家最不想出國的就是米米自己。

我們平時也有討論出國留學的問題,米米從來不參與討論,不感興趣,但當我送他出國的意圖一增加,他就會跑來澆冷水,說外國有槍擊案,有排華,說外國很危險。有一次他突然很肯定跟我們說,他真的很不喜歡去外國讀書和工作。

我發現真正愛國的人是米米,叫他去什麼地方都不去,但叫他去南沙他就肯,他對大陸的治安特別放心。這可能是因為從小就會回中山渡假,見到中國的安全和各方面不停進步,所以和那片土地產生了信任的情感。

米米表面上是什麼都沒所謂,由我們安排,但事實上不是,他平時沒所謂是知道父母靠譜,為他安排的東西不會和他本人的意願相差很遠,但一違反他的核心價值觀,他的反抗力其實很強,立刻會走來更正我們。

表面上,米米是一個依賴又戀家的孩子,事實上,米米很有主心骨,還有,他骨子裡都是紅的,是一個真愛國的孩子。


相關文章: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