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0日星期四

對科目的興趣很重要


報了雅思考試之後,還有一星期的溫習時間,我發現我竟然變了intj, 而米米變了intp。

平時米米是intj,他有自己心目中的溫習時間表的,我不須很用力,像放羊吃草地,這個時候,我是intp, 懶懶的看著他。(然後米爸見我那麼懶,不停催我去管束米米)

但今次不同,下星期就考雅思了,他化身intp式的懶惰豬一隻,我不停要督促他,不停預約他溫習時間,但半小時他又走神,我變身嚴格的intj,他就一直偷懶,而且對考試結果有點佛系,平時他不是這樣子的,平時他好勝心強,根本不用我迫他,但今次我越看越不對路,所以才化身intj, 不停催他溫習。(這個時候米爸見我咁勤力,又勸我不用陪住米米溫習。你估我唔想咩,但我一走開他就玩手機了!)

昨晚,我終於開口問他為什麼今次考 ielts 和他之前考 IAL ,他的學習態度完全不同?

他答:「可能係興趣的問題,我唔鍾意學英文,但我鍾意數學丶物理和化學。」

原來如此!

興趣果然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