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6日星期三

幸好不是科技盲


我覺得很慶幸,米米不是一個科技盲,我發現現實生活中,重要時候,突然要立刻使用自己不熟悉的科技的情景特別多。

例子一:internship

話說上年疫情時,米米參加了一個virtual internship, 所有事情都要在網上工作,導師會使用很多他們這些學生平時不會用的溝通工具,例如, google 日曆丶share file之類的,做 powerpoint時,米米還要P圖演示某些東西,總之短時間內,他用了很多平時不會用到的電腦操作方式。我見他完全沒有障礙,我老人家當然out左好耐,因為我十幾年沒上班了,以前用的和現在用的完全不一樣了!幸好米米完全不用我教,也沒有要導師教他,他真的是上手即會,沒有需要報電腦班之類的。

當我以為所有年輕人都像米米那樣時,我見到其他intern的分享,有一個女孩子說,覺得成個 internship 最大得益是學會了使用那些電腦軟件。原來幸福非必然,人家可是學得很辛苦的。

例子二:報考大學

我看 youtube 有一個女生教大家如何報 non jupas, 其中一個步驟是要把所有證書上載去大學網站,而網站是有 file size的大小限制的,所以那個女生教大家,不能全部東西都上載,要選最重要的證書上載。

然後米米翻了翻白眼:「她竟然不會把file size壓小才上載!」
🙄🙄🙄

例子三:考 ielts 電腦試

報Ielts 電腦試時我完全不用擔心他不會操作。


All in all, 這幾年科技發展實在太快了!由傳統相機變成數碼相机要100年,但淘汰數碼相機竟然只用了幾年時間,自從智慧型手機面世,科技變天,新技術翻倍又翻倍。我覺得自己老土得快生存不下去了,幸好家中還有一個學習科技很快手的兒子,我經常要他來拯救我這個老媽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