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2日星期六

2023 DSE放榜


DSE放榜了,今年創新低,只得四個狀元!

我計算過,狀元+榜眼+探花,總共57人,而上年是59人。也就是說,其實成績比去年稍微下降,相比IB, 變動波幅非常少。

看到一條新聞覺得十分有用,和大家分享一下:


這條新聞我老公看完send給我的,他就get到DSE中文衰左還可以總分打九折的方式再升上港大。

而我看就不止get到這些了!

我看到港大真正的競爭在什麼地方:

我們一直以為醫科就是神科中的神科,錯了!醫科的mean才44分。

你看!原來港大的商科才是主要的角力埸!內卷得非常嚴重。雙學位的mean是57分!瘋了!

而單學位最內卷應該是GBus了!
環球金融要50分,而計量金融也很受歡迎,要48分。

醫科才44分,但商科的頂級是50分。雙學位的競爭才是顛峰中的顛峰!

也就是說,雖然年年狀元都盡入醫科,但其實很多人都不喜歡讀醫的(又血又屎又尿又屍體的,真的不是人人喜歡),反而金融才最卷。

而這個表越看越神奇的是:一些較冷門的科目比熱門神科的要求更高!例如牙醫竟然比醫生要求更高,牙醫的mean是47分,醫生是44分。😂😂😂相信和名額相關吧,牙醫收90人,醫生收295人。

今朝研究完一大輪,最開心的是我想米米入的,人家通常沒有興趣!!!那就太好了!白富美大長腳都不是我們的心儀對象,我們的目標對象有點平凡,但是適合自己性格才是最重要的。😁😁😁

後記: 

大家要留意,有些科的weighting乘大了,所以看起來收生分數會很高,所以不是最高分代表最難入。
(感謝讀DSE的朋友講解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