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29日星期六

一個不用自學的暑假


當你看到我這篇文章時,其實我早已不在香港境內,我上了中山渡假,我的文章是一早寫好每日定時發佈的。

今個暑假是第一個米米什麼都不用學的暑假,真的是很奇特的暑假!

由米米十個月起,我炒了那個兇巴巴的工人後,自己帶娃,就不停教他東西,最忙是頭三年,因為目標是脫盲,幾乎日日努力地教,一日三餐識字咭,又要訓練太小肌肉。之後上了幼稚園、小學、中學,全部的暑假都很忙的,因為要不停自學,我們家有句口號「大考大閒,不考不閒」,亦即是最忙的學習時間就是不用考試的時候,也就是暑假。

直至今年暑假,終於可以抖抖,什麼都不用學了!因為公開試他已經考完了!米米連雅思都考了!

我們上中山渡假有一個很大的好處,就是中山的家未裝wifi, 他不可能一直玩手機,如果他留在香港,不用想了,整個暑假就雙眼叮著屏幕,大屏、中屏、小屏輪流地玩,我們跟他說話他全聽不見。雖然去到中山他肯定會偷鄰居的wifi用(他會破解人家的密碼)🙄🙄🙄,但由於地方太大,和鄰居距離遠,經常收得不好。😂😂😂

我打算將他訓練一下,希望他不要做媽寶,變成一個獨立的,可正常做別人老公的男人。😌😌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