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5日星期六

別人家的孩子


米米在散學禮拿了一個星星形的水晶獎座和一堆獎狀回家。

我看了看,對他說:「什麼?!😱今年化學、物理和數學科目獎都給你拿了?你還讓不讓人活?」

米米說:「我沒有拿生物科獎,因為我今年冇修呢科,放過左佢地。」

我:「上年正好拿了生物科獎,現在儲齊一套了!」(其實還欠中英文科,不過文科我們從來沒緣的,就當沒有好了!😂)

嫲嫲說:「個星星獎座和上年一模一樣嘅?」(意思是一樣的東西要來幹什麼?)

我說:「有少少不同,上年那個寫4E,今年寫5E。」

米米說:「嫲嫲,這個GPA 5的獎座,今年全校得兩個人攞到咋,好野來架!」

我將獎座和獎狀拍照放上 facebook 曬命,被朋友調侃說米米是「別人家的孩子」。我很開心,告訴米米,他是「別人家的孩子」,米米聽完也很開心,他想起了周深去北大演唱「鈴芽之旅」時,主持人叫他跟在場同學打個招呼,周深大叫:「Hello!別人家的孩子,你們好!」引得在場同學哄堂大笑。

別人讚米米的說話,不論真假,我定必為米米帶到,因為這種隔山打牛式的讚美,更能增加起孩子的自信心。看!不是只有媽媽讚你,其他姨姨都讚你了!

很多媽媽性格低調,孩子再叻,也不會周圍曬命,但我不是這樣,可以給人知道的照樣給人知道,我當然知道其他人看了未必開心,尤其親戚和同學仔父母,越親近的人越容易妒忌,反而網上大家原本三唔識七的會真心替我高興,我十分感謝她們。

既然明知有些人不喜歡看,為什麼又要這樣做呢?因為看到有人不開心我更開心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