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30日星期日

不是地理盲


上星期和叔叔一家出街吃飯,我們三年疫情都沒有見過面了!

酒樓就在叔叔家附近,99和叔叔一起去酒樓,我們一家就從自己的家出發去酒樓。今次由米米帶路,乘什麼車,下車後如何行到酒樓,全部交給米米,整個過程很順利,連行錯路都沒有,又不見他東張西望找路,他就好像住在那個地區一樣!

我對米米說:「你好厲害,簡直就是一隻領路犬!」🐕

米米微笑回應:「我係導盲犬才對!」🦮

我啐他:「你即是說我是盲的!」

米米的地理感很好,我很放心給他全香港周圍去,現在他去那裡我已經完全不擔心,一年前他去那裡,爸爸必定先給他在網上查地圖,教他一次,現在我對爸爸說:「佢自己識用手机查架啦,你使乜擔心!」

他自己經常出街拍巴士照,我就當放他去做運動,平時不喜歡運動的他,影完巴士回家每次都成身濕哂,不知跑了多少公里。🤣🤣🤣

我說:「昨日我看 facebook 有人罵有二十多個巴士迷衝出馬路影響交通安全,你有冇份?」

他說:「你放心,我好奉公守法的。」

這個我也知道,他從小就細膽,從來不幹危險的事。

地理位置感和方向感,應該是天生的吧!我自己就經常迷路,但米米完全沒有我的問題,他比我判斷力強很多。這樣的兒子令我挺放心的。😌😌😌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