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7日星期五

真正的孝順是活好自己


我媽經常都罵我是不孝女,因為我並不附合她孝順的定義。她的孝順定義大概就是:

(一)為父母犧牲自己的人生,例如,假如她有一天癱了,我必須天天在她身邊照顧她。
(二)父母說什麼都不反對,言聽計從,把頭撞到南牆上。🙄🙄🙄
(三)她死了常常去拜她。

有一天和米米口角,米米要脅我,說我死了不拜我。我說:「我那時都死了,你拜不拜我,我怎麼知道?」米米呆立當場,因為我說的與平時婆婆的觀念大相逕庭,他沒想過,媽媽的孝順定義和婆婆完全不同。

我告訴他,如果他想孝順我,很簡單,就是活好自己。

我說:「你要好好照顧自己,不要餓壞我的兒子,盡量不要令他生病受傷,如果你想更加孝順我,你就令我每次在親友面前提起你的名字,都覺得很自豪。」

「我死後你不用來拜我,但如果你心情不好想來和我談天,歡迎你來,因為拜祭是為了在生的人心理舒服,不是因為死了的人有感覺,死了的人就死了,不會有感覺。」

「我要求你活好自己的同時,我亦答應你,我和爸爸都會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,盡量不為你添亂,確保你可以專心搞好自己的事業和小家庭。」

米米納納地說:「生不生病你們自己都控制唔到架!?」

我說:「但我起碼不會像婆婆那樣酗酒,把生活過得像小強那樣(日間睡覺夜晚活動),然後把自己弄中風了要你去照顧我。」

米米點頭。

我說:「老實說,你現在已經很孝順,因為爸媽在親戚面前提起你都挺自豪的。希望你學會好好照顧自己,這部分現在你仍然做得不好!」

One more point, 不能在父母死之前死掉,因為沒有東西比「白頭人送黑頭人」更慘!

Coco Lee的母親86歲乃然在生,我覺得她自殺實在是不負責任!

P. S. 剛知道李玟原來患了乳癌並做了手術,我猜婚姻破裂與此不無關係,因為外國老公可能很重視性(他經常出軌),她切除乳房可能會影響性生活。唉!我覺得這根本不是真愛,真愛是不離不棄的,這個男人不值得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