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6日星期四

戀愛和結婚不一樣


我老公一早指出,男人談戀愛的人和結婚對象是不同的人,他們也沒有打算是同一人。

起初我還覺得他可能只代表一部分男性,但自從看了小紅書,我才發現他是主流思想。我老公是istj, 其實蠻多人是這個型號,此型號男性特別多,所以他這個看法可以代表大多數男性。




這些婚姻中介,都是說差不多的東西,指出男性找女友還找女友,找老婆還找老婆。怪不得有些人和男友拍了十年八年拖,突然一談結婚就泡湯了,就像郭富城和熊代琳,分手不久,郭富城就找個又年輕又漂亮的女人結婚了!

站在女人的角度,郭富城就是個渣男,浪費人家十几年青春,但站在郭富城的角度,找個更年輕的老婆更好,自己那麼好條件,為什麼不能娶個更好的?郭富城其實代表了大部分男人的價值觀!

我覺得這件事特別值得拿出來跟女兒討論(假如你有),你不說她們真的不知道的。我也是近年老公告訴我才知道的,我一直以為男人追女人就是想找她做女友,然後看看性格合不合,合就會結婚,其實這些都是女人思維。

事實上不是這樣的,男人追女人是為了上床,然後等自己年齡和條件適合就找另一個條件匹配的女人結婚。

我建議有女兒的博友,提議女兒認真學業及工作,到了25-33歲就直接找一個想結婚的男人談戀愛及結婚,這樣可避免像余詩曼那樣,最佳的結婚年齡正好被一個渣男佔據了,結果成為了黃金盛女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