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

IELTS目標是7


既然IAL已考完,我們便開始準備考ielts (雅思) ,用 IAL 成績申請大學的學生,一般都會考 ielts 來證明自己的英語水平達到大學的入學要求。

在香港,大學的入要求大概是6.0至6.5, 而香港最牛的香港大學也只要求6.5,所以,考6.5就夠,不過,如果想入學後不用上英文補底班,就必須要有7。因此,我們以7為目標。

原本打算八月才考,希望米米在暑假可以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,但我發現米米每日都像一陀💩地活著,不想溫習,有強烈的厭學情緒,買了 Melody Tam 的課程,也是我迫著他學。

為什麼會這樣呢?原來我低估了他過去半年一面上學一面考 IAL 的辛苦程度,因為米米是N型(用腦多於動手的),他溫習時的樣子一點也不勤力,爸爸也一直批評他懶惰,用於讀書的時間少,但事實上可能不是,他可能一直過度用腦了,現在他出現大反彈,厭學了!

既然都那麼不想讀了,干脆立刻考了,早考早解脫!我不用再每日游說他去學英文。😅😅😅

但他又不肯早考,怕考得差丟臉,結果看了博士博友分析他應該可以拿到7,他就肯了,昨日已報名,下星期就考。

希望考完 ielts 可以過一個什麼都不用學的暑假吧!

P. S. Ielts 可以無限次重考的,只是每次也要二千多元而已!考得不好可以再考,拿最好的一次成績見人便可。

P. S. S. 由於語文要時間累積,而且考一次有效期只有兩年,所以建議不要提早考,等AL全部考完才考。米米同班同學有些已經考了 ielts, 但他們明明AL都未考完,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如此安排,莫名其妙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