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

跳級成功是什麼感受?



前日收到消息,有博友的孩子跳級成功了,由中一跳到了中三,他的努力沒有白費,真的很替他高興。

之前米米跳級成功,我也分享過很多,主要是分享什麼孩子適合跳和如何跳等實用的東西給有心人,但我沒有分享過我的心情。不分享心情的原因是,我認為我自己的開心是自己的事,人家看了不旦未必會開心,反而更可能會不開心,我都中年人了,難道會不懂人性嗎?

今天見到博友孩子成功跳級,又勾起了回憶,特別想分享一下我當時的心情。

當知道跳級成功後,我們首先是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然後是輕鬆愉快的感覺,這種愉悅感一直持續了很長的時間,因為它證明了努力是會得到想要的,鼓勵了我們向下一個目標前行。

在我某些朋友的腦海中,成功跳級就是,有一天,老師跑來跟你說:「你的孩子太優秀了,不如跳級吧!」
🤣🤣🤣

我告訴你,不是這樣子的,在香港要跳級,像唐三藏去取西經差不多,不知要經歷幾多劫難,一家人齊心合力,少一分力也做不到的。例如今次成功的博友,孩子就要滿足學校的四大跳級條件:

1)成績級十(孩子超額完成,級三);
2)完成mooc課程
3)拿到兩個老師推薦
4)面試

最後面試還被校長多加一項任務,去結識一個下年會同班的同學並要做到朋友!🤯🤯🤯

我聽了後,告訴他:「校長叫你去結識一個,你要結識三個,一定要超額完成。」

最後他結識了四丶五個。

要跳級,永遠不是去謹謹達到別人心目中的標準,你一定要超額完成所有任務,要令人驚豔!

博友孩子過五關斬六將般的,你覺得很難嗎?已經不算難,因為他學校有跳級規章,看住目標來跑,不算難,最難的是完全沒有途徑。

聽說優才書院是由校方觀察你適不適合,然後主動提出叫你跳的,我覺得這個等於超難,完全沒有標準,校方又不喜歡主動提出跳級的人,這種方式難爆了!

而更難的是大部分學校,其實是無論如何,都不容許的,香港九成學校都是這樣,所以要成功跳級,先要找到一間有機會的學校,而這個資訊並不公開透明。

All in all, 跳級成功是團隊實力的驗證,是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」這種人生態度的肯定。

沒有留言: